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,今年房市將再次呈現「賣方等人,買方等價」。圖/非凡新聞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,今年房市將再次呈現「賣方等人,買方等價」。圖/非凡新聞

2024新的一年到來,今年房市會怎麼走?有別於房地產業界對於今年房市普遍唱多,不動產商仲總經理顏炳立則反其道而行,研判2024年房市將呈「量再縮、價緩跌、買氣弱」,預估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將縮到29萬棟左右。

房市怎出量? 顏炳立:蛋黃區要跌5%蛋白區10%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,「去年一整年就很簡單,就是反應一個不可能的任務,就像湯姆克魯斯他們在執行不可能的任務,因為賣得要賣很高、買的要買很低,所以完全沒有交集,(今年)它只是第二次在執行不可能的任務,就看你要不要降價。」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2024年展望記者會指出,今年房市將再次呈現「賣方等人,買方等價」,因此會量再縮、價緩跌、買氣弱,將以青年剛性買盤為主力,預估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落在29萬棟上下。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。圖/非凡新聞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,「今年飛龍在天、地蛇難升天,龍是蛋黃區嘛,蛋白區是蛇,你不要把蛋白區的東西,賣到蛋黃區的價格,我說過它是跌,緩跌但看不出來,只是說那個壓力還沒有到最主要的關鍵,就是利率,利率沒有升。」

顏炳立認為,蛋黃區房屋必須下修5%才會見量,而蛋白區則要10%,儘管2023年看到部分個案再創高價,但其實是總價掩蓋單價,「會熱是假的,會再漲是虛的。」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,「我覺得政府在打壓房地產的時候,一定要開一個門來照顧年輕人,叫做新青安專案,因為有這個條件,你不需要去追價,因為這個量那麼大,這個房價要拉下來,時間的問題而已,不太可能告訴我說,現在這個量在縮的時候,然後房價還會上,那談到什麼免頭期款的話,忘了這件事吧。」

顏炳立保守看今年房市價量 代表歌「舊情綿綿」

再過10天就要總統大選,顏炳立不忘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房市政策開嗆,別把風險全部轉嫁公股銀行,更選出「舊情綿綿」這首歌代表2024年房市,認為只有具備「地段、環境、可及性」的物件,才會有買氣。

台北/唐家儀、柯思安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