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信合併,通訊品質卻沒顯著提升!國內兩大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跟台灣之星,在去年12月合併之後,卻被消費者投訴,通訊連線品質未如預期提升;對此,NCC指出,因為這兩家電信原有的頻段較不相近,整併起來比較複雜耗時。而統計「台台整併」的投訴案,確實也比「遠傳併亞太」還要來得多,目前已要求電信業者在官網揭露網路整併進度,要履行承諾以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電信原頻段不相近!169案投訴「連線品質」項目

台灣大哥大跟台灣之星兩大電信業者去年12月合併,但兩者頻段不相鄰,整併起來也較為複雜,想嚐到「台台併」帶來的放大效益,消費者還要再等等。

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民眾當然會期待「台台併」的效益,不過民眾沒有在第一天得到效果,就會來申訴。

NCC坦言,台台整併確實比起遠傳跟亞太整併還要更加耗時。而統計兩宗電信合併案帶來的消費糾紛,發現台台合併後,被消費者投訴最多的項目就是通訊連線品質達169案,數量比起遠傳跟亞太合併還要來得更多。

電信合併投訴案前三類。圖/台視新聞

翁柏宗說,台哥大是12月1日開始合併,總共有435件的申訴案,但是涉及合併總共有219件,所以占整體台哥大50%。

NCC指出,目前已要求電信業者在官網揭露網路整併進度,要履行承諾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