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進入倒數,台中市都被藍綠視為關鍵區域,其中立委中五和中六選區選情膠著,現任民進黨中五選區立委莊競程金(3)天上午再次召開記者會,質疑對手黃健豪嘴上說要捍衛中華民國,收到教召令卻閃躲請假。另外,中六選區國民黨候選人羅廷瑋一早來到地檢署,按鈴控告民進黨多位議員不實指控、無底線的政治抹黑攻擊,意圖使人不當選,期盼交由司法還他公道。

不滿遭綠營指控 羅廷瑋按鈴開告

「廷瑋叔叔請你還我公園!」幼童娃娃音頻頻放送,內容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廷瑋家人占用公園預定地,不僅如此,摩托車的腳踏墊滿滿的文宣,上頭斗大標題印著「羅廷瑋團隊涉嫌賄選」,讓當事人忍無可忍,一早來到地檢署按鈴控告綠營不實指控、混淆視聽,意圖使人不當選,羅廷瑋批評,非常痛惡這樣子的抹黑攻擊,甚至是為了勝選不擇手段。

羅廷瑋按鈴控告民進黨意圖使人不當選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候選人江肇國反控對手羅廷瑋根本是烏龍提告,浪費司法資源,江肇國直言,這每一件事情都是事實,「有什麼好告的嗎?我覺得他還是選擇說謊,選擇切割他的團隊跟家人」。雙方火力全開、各說各話。

江肇國批評羅廷瑋選擇說謊。圖/台視新聞

批黃健豪躲教召 莊競程:捍衛國家卻請假

中五選區戰火也猛烈,爭取連任的民進黨莊競程,緊咬對手黃健豪嘴上說要捍衛中華民國,用家中有重大變故為由請假,從黃健豪的公開臉書卻可以看到教召期間都在跑立委初選行程,不僅說謊還濫用法規的美意。

莊競程批評,黃健豪應該是5月19日這天才會解召,卻通通都在跑初選,「政治人物帶頭躲避教召,是一件非常不可取的行為」。

莊競程指控黃健豪躲教召。圖/台視新聞

黃健豪再次召開記者會回應,強調對手就是拿不出對台中市的願景,才會利用抹黑、扭曲手段,選民自有判斷,黃健豪解釋,自己是因為家有重大變故才請假,但是莊競程一再用這種事情消費、抹黑、扭曲,「我想他真的是一個非常沒有水準、不適格的立法委員」。

黃健豪轟莊競程沒水準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立委中五、中六選區戰況激烈,雙方陣營頻頻出動大咖站台,綠營保位戰,藍營則要反轉勝,雙方都有輸不起的壓力。

台中/林書弘、劉啟宇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