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紐約市的跨年活動平安落幕,不過紐約州跨年時發生汽車衝撞人群的攻擊事件,當時約有一千人參加跨年演唱會準備散場,一輛休旅車朝人群高速衝過來,眾人見狀趕緊閃避,嫌犯的車輛最後撞上一輛共享計程車,車上2人當場死亡,嫌犯也傷重不治,另外有5名行人受傷。

早有預謀! 嫌犯大量購買瓦斯罐、遺書被搜出

紐約羅徹斯特跨年音樂會1日凌晨剛結束,人群準備散場時,嫌犯開車衝向人群,接著車子撞上白色休旅車並引發爆炸,冒出熊熊火焰,參加音樂會的目擊民眾莫爾丁直說,看到那樣的火焰真是太瘋狂了,火焰可能有15英尺(4.6公尺)高。

紐約跨年夜爆炸驚魂。圖/美聯社、CNN

只見福特休旅車燒到只剩骨架,另一輛白色休旅車後座一對夫婦遭到撞擊,當場死亡,肇事男子傷重不治,羅徹斯特警察局長史密斯提到,火被撲滅後,首先趕到現場的急救人員,在肇事車輛內和周圍發現至少10幾個瓦斯罐。

嫌犯生前疑患有躁鬱症 警方排除恐攻可能

聯邦調查局前副局長麥凱布表示,無論出於何種原因,此人都進行了一次組織嚴密有計劃的襲擊,目前調查人員唯一的問題是,「他為什麼這麼做?還有其他人參與嗎?」

據了解,肇事的是35歲男子艾弗里,去年12月27日開車從紐約雪城來到羅徹斯特入住一家旅館,29日租了休旅車、30日買了10多罐瓦斯罐,案發後警方在旅館內找到嫌犯的遺書和日記,預謀犯罪意圖明顯,史密斯認為,艾弗里可能患有未找出原因的心理健康問題。根據瞭解,嫌犯疑似有躁鬱症,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已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。

嫌犯艾弗里疑似有躁鬱症。圖/美聯社、CNN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