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代工廠尾牙將展開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畫面)
國內代工廠尾牙將展開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畫面)

2024開年第一周,兩大品牌廠技嘉、華碩分別在1月3日和4日,接連舉辦盛大尾牙,兩家大廠今年受惠AI概念商機,外界期待,能超越過往各年度的表現成績;除了電子品牌廠外,代工大廠也進入旺年會季節,特地選在農曆年前舉辦,由仁寶打頭陣,陸續廣達、英業達接棒,不僅祭出豐厚年終獎金,也請來大咖藝人助陣熱力開唱。

代工廠實體旺年會回來了 仁寶1/17打頭陣

大咖藝人賣力演唱歌曲,把尾牙氣氛炒到最高點,熱鬧滾滾的尾牙場景今年終於回來啦!代工大廠今年擺脫疫情陰霾,全面恢復實體旺年會,為了犒賞員工一年來的辛勞,特地選在農曆年前舉辦,不僅準備豐厚的年終獎金,更請來知名藝人、大咖助陣,也成為業界比拚年度業績,向外界大秀實力的一大指標。

民眾表示,員工一定希望公司可以請到很有知名度的藝人,可以帶動現場的氣氛、更熱鬧,但如果公司有很好的營收、很好的預算,當然可以做的很豐富、獎品做得很好,就會有很高的期待,但也有人說,現金的話更好,因為現金大獎會比較實用。

仁寶旺年會席開800桌 廣達最大獎30萬請來告五人

代工大廠旺年會接力登場,仁寶1月17日打頭陣,不僅席開超過800桌,最大獎「高達20萬元的即享券」,還請來饒舌團體玖壹壹、搖滾教父伍佰等熱力開唱;19日由廣達接棒,最大獎維持現金30萬元,總金額與去年差不多,都將超過5千萬元,嘉賓陣容邀來告五人、亞洲天王任賢齊等;英業達則是26日登場,預計超過6000名集團員工共襄盛舉,邀請韋禮安、徐佳瑩登台,至於緯創和鴻海尚未確定,但目前傳出2月登場。

代工廠今年尾牙邀請大咖藝人。圖/台視新聞

人力銀行也觀察到,今年企業尾牙會比以往更盛大,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,今年可以看到很多企業願意租下大場地,辦得更豪華、更盛大,然後也願意找一些外部的表演團體或者是藝人、網紅等等,犒賞員工一整年的辛勞。

AI PC商機熱!技嘉、華碩尾牙將釋營運展望

除了代工大廠釋出尾牙訊息外,兩大品牌廠技嘉和華碩也分別在1月3日和4日接連舉行,技嘉受惠高階AI伺服器,股價、市值飆漲,華碩積極布局AI伺服器之際,在PC主力事業鎖定AI PC展開戰線,兩大台廠在新的一年,如何部署爭取AI商機大餅,都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。

台北/陳湘庭、林家弘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