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「16大日出景點」縮時攝影一次看。圖/悟空大師提供
全台「16大日出景點」縮時攝影一次看。圖/悟空大師提供

新年第一天,不少民眾早起想迎接曙光,卻受到天候影響而撲空,大失所望。為了讓大家看見朝陽之美,台中有位攝影愛好者花了3年時間,拍下近3萬張照片,並分享心目中最佳日出最佳拍照地點,而前三名都在南投。

元旦迎曙光 全台16大日出景點縮時攝影一次看

太陽從山邊緩緩升起,湖面倒映日光,閃閃發亮,另一頭雲霧繚繞山頭,黃金太陽露臉照耀大地,暈染整片雲海,美不勝收。

全台16大日出景點縮時攝影一次看。圖/悟空大師提供

元旦當天,許多人特地早起前往各地知名景點,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,卻因天候影響撲了空。為了讓大家看見朝陽之美,台中有位綽號「悟空大師」的攝影愛好者,花了3年多時間拍下近3萬張照片,集合成縮時影片,分享全台觀賞日出的16大景點。

攝影愛好者悟空大師說,他集結了2.3萬張的照片,並做成縮時攝影作品,也透露當中最令他最震撼的就是集集大山,雲瀑日出不輸給阿里山。

追曙光別錯過!達人心中前三名景點在「這裡」

日出景點從北到南都有,但悟空大師心中前三名景點都在南投,像是仁愛鄉武界、集集大山,壯闊雲瀑加上日出光輝,美而震撼;而第一名就屬日月潭,湖光山色還有美麗湖畔,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雙日出,最重要的是,停車住宿都方便,堪稱最佳觀日出景點。

悟空大師心中前三名日出景點都在南投。圖/悟空大師提供

南投/曾如成、林品瑄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