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大選倒數11天,根據求職網調查,有將近4成的民眾曾經有過兼差工作的念頭,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候選人粉專小編,民眾投入的意願超過5成,人力銀行業者透露,因為門檻較高,月薪有機會超過3萬元;另外,發傳單跟民調電訪人員,時薪至少也有200元,收入相當可觀。

卡位「選舉打工」 人力銀行:小編、助選員最夯

候選人粉專小編在社群平台上推時事議題,結合圖文創造流量,隨著選舉將至,衍生出來的工作機會,有不少人搶著卡位。根據求職網統計,有將近4成的民眾,曾經有過投入選舉兼差工作的念頭,這一次的選舉兼差財,上看889億元。

選舉兼差財上看889億元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表示,薪資應該蠻不錯,稍微有問過發傳單的工作,大概都覺得薪水比基本時薪高,不過也有人認為時薪200元有其他更好的職缺,自己沒有對政治多熱忱。

逾5成想當小編「月薪有望破3萬」 兼差時薪至少200元

根據求職網調查,最受歡迎的選舉兼差工作就是粉專小編,民眾投入的意願超過5成,另外助選員、舉牌、發傳單人員、民調電訪員等也緊追在後,求職網更分析,由於近年網路普及、選民年輕化,選戰模式也主打空戰,因此文宣設計師的職缺也在增加中,而民眾對於選舉兼差期望能賺到的外快收入,平均每個月可望賺進1萬2335元。

選舉兼差工作意願,超過五成想當小編。圖/台視新聞

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提到,小編或造勢場主持人的時薪或是月薪會比較高一些,畢竟還是要有一些基本門檻,第一個可能要對這種選舉有點狂熱,發表自己的意見跟看法以及替特定候選人助選。

目前選舉兼差的薪資行情,粉專小編跟助選員門檻較高,月薪有機會超過3萬元,發傳單人員跟電訪人員時薪至少也有200元,文宣設計一案最高可達5萬元,造勢主持人一場也可賺進約5千元。

選舉兼差工作薪資行情。圖/台視新聞

選舉倒數,熱門兼差工作不少人應徵,就盼能搭上選舉搶賺外快。

台北/李素瑜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