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職棒球員張誌家今(2)天傳出在中國過世的消息,享年43歲,他的母親接獲消息後,已趕往當地了解詳情,過去張誌家曾被選進中華隊,在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完封日本,打開知名度,因此也被封為「抗日英雄」,卻在2009年涉入打假球案,離開棒球界,如今離世消息來的突然,震驚台灣棒球界,而他的詳細死因仍待釐清。

姊姊臉書「希望只是一場夢」 媽媽急飛中國看最後一面

曾經的抗日英雄張誌家在中國猝逝,享年43歲,消息來的太突然,震驚台灣球壇,張媽媽哭倒在親友懷裡,死訊傳回台灣,張誌家的媽媽焦急要飛往中國深圳見兒子最後一面,至今仍不願相信,因為跨年夜那天才和兒子視訊,怎麼會突然失聯,被發現陳屍在屋內?

張誌家媽媽提到,跨年夜還有跟他老婆講電話,第二天就找不到人,運動人身體怎麼可能差,但有說過有點高血壓、頭會暈,張誌家姐姐也透露,弟媳整天找不到弟弟,就打給她,因為弟弟在大陸那邊的朋友是她的朋友,結果過去一看,發現弟弟已經蜷曲在沙發。

2009年涉假球案 被中職除名轉行鐵板燒師傅

被喻為「天才型投手」的張誌家在國際賽上表現優異,封鎖日韓打線,有「抗日英雄」美喻,因此在2002年以1億2千萬日幣簽約金加盟日職西武獅隊,後續表現不穩定,六年後回到中職,加盟La New熊隊準備重新出發。

張誌家曾風光加盟日職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卻在2009年涉入打假球案,就此被中職除名,永遠離開棒球界,轉當鐵板燒師傅,當年他受訪時也大方回應,不偷不搶也是工作啊,才了解原來要炒的好吃也是不簡單。

張誌家離開中職轉任鐵板燒師傅。圖/台視新聞

2018年轉戰高球職業賽 赴中國打棒球業餘賽、網路賣海鮮

為了生活,張誌家在2018年轉戰高爾夫職業賽事,還遠赴中國打棒球業餘賽,更在網路上賣海產,如今突然離世,球迷們除了震驚,更是滿滿的不捨!

台北-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