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2024年元旦發生規模7.6強震,台視新聞駐日本特派員前進第一線,直擊災情慘重的輪島市郊區,由於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鎖,因此花了10個小時才抵達,訪問到受災戶,對於地震發生當下,居民們還心有餘悸。

台視記者今天上午6點鐘左右前進能登半島靠近震央附近的輪島市,當地有房子遭強烈地震震毀,道路也有裂開隆起,情況慘重。

根據受災屋主透露,當時第一次搖晃停了後,想說大概跟以往一樣就這樣沒了,沒想到緊接著就是強震,大家都找地方躲起來,等稍微平靜後趕快出來,而院子裡的房屋有的傾斜、屋瓦掉下來,屋內牆壁也倒下來、家具全倒,還怕走火趕快把總開關切掉,天冷怕水管會爆掉也把水龍頭關起來。

輪島市民宅因強震毀損。圖/台視新聞

而經過一個晚上,日本還是餘震不斷,各方救援物資陸續抵達,不過根據氣象專家預估,未來一星期恐怕仍有強震發生,提醒當地民眾要多加留意。

日本輪島市/日本特派記者 宣聖芳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