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地震。圖/台視新聞
日前,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地震。圖/台視新聞

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強震更引發海嘯、大火,不過到處道路不通,使得救難人員無法挺進重災區能登半島北部,因此日本政府計畫組成1萬人的「聯合特遣部隊」前往救災,並且透過過海運運送物資和救難人員前進災區。

石川縣能登半島北端的珠洲是這次強震的重災區,由於對外道路中斷,救難人員無法抵達,居民用椅子在空地排出「SOS」的求救訊號,推計當地有60棟房子倒塌,還有不少人遭到活埋急須救援。


能登機場跑道出現10米裂縫關閉 至少500人受困

另外,位在輪島市的能登機場跑道出現10公尺長裂縫被迫關閉,儼然成為一座孤島,至少有500人受困,因陸空交通統統受阻,日本政府計畫透過海路挺進重災區救援。

日相岸田文雄表示,救難人員與跟時間賽跑,但要立刻挺進能登半島北部非常困難,因此計劃透過海運輸送物資和救援人員。

跟時間賽跑! 日方組萬人「聯合特遣部隊」救災

而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則是宣布,已經組建了一支由1萬人組成的「聯合特遣部隊」,他表示,有很多地區難用陸路進入,需要透過海空路進入災區,並且強調會全力拯救生命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