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湧入100萬人,現場沒有流動廁所,有民眾事先穿好尿布狂歡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湧入100萬人,現場沒有流動廁所,有民眾事先穿好尿布狂歡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全球跨年活動各拚特色,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也在台灣時間1號下午1點迎來跨年,根據估計現場湧入100萬人,線上觀看人數更是破億。由於現場沒有流動廁所,還有民眾事先穿好尿布,徹夜狂歡。

1360公斤紙花飛揚時報廣場 迎接2024年

紐約在台灣時間1號下午1點迎來跨年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2024年一到,美國紐約市時報廣場響起如雷的歡呼聲,不少情侶熱情擁吻,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這一刻,熱鬧非凡。

11000磅、近5公噸的水晶球隨著跨年倒數從天而降,為新年帶來新氣象,這是時報廣場自1904年以來的跨年傳統,法蘭克辛納屈的經典歌曲也響起,重達1360公斤的紙花,隨後也飛揚在時報廣場上,上面寫滿民眾各自的新年願望,非常壯觀。

情侶熱情擁吻迎接新年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寫上新年願望的紙花飄揚在時報廣場空中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表演吹中國風 舞龍舞獅融合現代舞蹈元素

加拿大歌手保羅安卡,跨年倒數前演唱披頭四約翰藍儂的反戰名曲「想像」,令人如癡如醉,希望揮別衝突不斷的2023年,迎來和平的一年。

另外,時報廣場的跨年表演,也包括融合現代舞蹈元素的舞龍舞獅,在紐約跨年夜中吹起一陣中國風。

舞龍舞獅登上時報廣場舞台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