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2024年,泰國曼谷為了搶食跨年商機,把昭披耶河畔打造成超大型倒數場地,炫麗的煙火、無機表演,規模號稱是「泰國史上之最」,成功吸引大量遊客,根據泰國觀光局預估,耶誕假期至今已經有110萬外國旅客造訪泰國,帶來417億泰銖的收入,約台幣317億,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6成。

5萬枚煙火綿延1.4公里施放 2千架無人機吸睛

進入2024年這一刻煙火齊發,放眼望去,整條河岸煙火隨著音樂舞動,別出心裁的無人機表演,絢爛奪目,讓民眾捨不得放不下手機。

泰國曼谷綿延1.4公里的河畔跨年煙火秀,施放5萬枚環保煙火、出動2000架無人機,堪稱歷年來泰國最大規模跨年秀,也在全球接力倒數中成為一大亮點。

泰國昭披耶河畔跨年煙火秀。圖/路透社

泰國民眾表示,在網路上看到這裡是泰國最大的煙火秀,所以過來看看,其他觀光客透露,去年在菲律賓宿霧跨年,很有趣,今年想嘗試泰國。

泰射多箭吸引外國遊客 節慶觀光收入增6成

根據泰國觀光局統計,自2023年耶誕假期以來,已經有110萬名外國遊客造訪泰國,帶來的觀光收入高達417億泰銖、約台幣317億,比起前一年同期飆漲60%。

泰國觀光局局長塔帕妮提到,這裡是最標誌性的跨年倒數地點之一,有壯觀的昭披耶河當背景。

泰國12月底節慶活動多,向來就是觀光旺季,這次創下驚人的成長,主要歸功當局增加對外航班、對中國在內等多國旅客提供免簽,並延長夜間娛樂場所營業時間,成為疫後觀光客大磁鐵,泰國民眾就說,希望工作和愛情方面有更好的機會,因為去年不理想,而且財務狀況不佳。

2024能否延續這股成長氣勢,攸關許多民眾的荷包胖瘦,也讓觀光復甦,成了泰國當地最多人許下的新年願望之一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