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語樂壇天王周杰倫接受CNN邀約,在跨年特別節目中專訪,回顧2023「最忙、最豐收的一年」,展望2024年,除了世界巡迴演唱會之外,他也要繼續提升自我,「讓藝術成為生活一部分」。

融合古典、流行音樂 周杰倫開創獨特風格

周杰倫是亞洲最知名歌手之一,專輯熱銷全球超過3000萬張,更是身兼導演跟品牌代言人,甚至還在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節目中大秀魔術,流行音樂巨星化身藝術策展人跟藝術收藏家,周董充分運用反差而開創出自己的獨特風格。

周杰倫2023年在節目大秀魔術、全球巡迴演唱會,行程滿檔。圖/CNN

周杰倫提到從小是學古典音樂,把古典和流行素材放在一起,這樣的反差成為「周式風格」,所以大家通常會看到古典和現代的東西結合在一起,例如影片內容融合古典音樂文化和饒舌樂等,這種衝擊會讓年輕人覺得很有新鮮感。

談到「周杰倫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」,香港歌迷的熱情更是令他印象深刻,周杰倫回想在香港的時候,還有人坐在遊艇上,是很特別的經驗。

下一步計畫 周杰倫:提升自我與藝術結合

2023年是「最忙也最豐收」的一年,周董製作的實境節目《周遊記》終於成真,不但推出新歌,還跟佳士得共同舉辦國際拍賣會和特展,並拿下Dior全球品牌大使,讓他對2024年充滿期待。

周杰倫2024接下Dior大使。圖/CNN

周杰倫說2024年其實計劃在雪梨、墨爾本、倫敦、巴黎等地方都有巡迴演唱會,繼續當一個策展人,跟藝術的結合是不能少的。

周杰倫在世界各地擁高人氣,國際影響力持續受到外媒重視,全方位的藝術創作,讓他持續在全球發光發燒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