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第一天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到台東發表原住民國政方針,更針對蔡總統元旦談話說自己還債最多,柯文哲回酸,彼此「數學不一樣」。

總統:任內還債最多 柯酸「我們數學不一樣」

柯文哲一早先到加路蘭遊憩區,陪民眾一起等曙光,也在這裡頂著寒風,發表元旦談話,「請相信我們這10年來艱辛的政治改革之路,我也一定信守承諾,跟大家一起堅持下去」。

隨後柯文哲馬不停蹄轉點,在原住民祈福儀式下,柯文哲發布原住民、國政方針,但聽到總統蔡英文最後一次元旦談話,說自己還債最多,柯文哲驚訝張大了嘴,表情完全藏不住,忍不住再開酸,「她說她還債最多,可是國債在增加,這奇怪,也許我們的數學、大家數學不一樣,蔡英文最清廉的?一時間驚嚇過度,不曉得怎麼回答」。

曾經夢想台東行醫,如今要衝總統大位,但藍綠的民調大戰,柯文哲向選民喊話,堅定信心,「民進黨的戰術就是設法讓這兩組很接近,因為這樣他就可以漁翁得利,國民黨的策略從頭到尾一樣,就是怎麼去發揮棄保的作用,不過事實的真相是,應該三組都很接近,都在誤差範圍內」。

副總統辯論將登場 柯讚副手能力佳、有經驗

前一天台視獨家取得,吳欣盈練習辯論畫面,而副總統辯論戰今天下午登場,柯文哲解析自家副手戰力滿是信心,「她的能力是沒問題啦,從她過去的經歷知道說,她不是那種阿貓阿狗隨便一打就垮掉,她是有經歷的人」。

新年首日東台灣衝選情,柯文哲2號更將啟動全台車隊掃街,力求最後關頭選情加溫。

台東/陳蜀強、楊岳達、劉麟祥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