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一大亮點就是台北101煙火秀,今年台北101以「彩色世界」為主題,施放300秒、1萬6千發煙火,剛好今年跨年台北天氣難得不濕冷,天空少了水氣和煙霧遮蔽,讓施放出來的煙火,色彩跟線條都很清楚,讓不少網友大讚「超過一百分」、「簡直史上最佳!」

首採日本彩色煙火! 台北101煙火秀總長300秒

跨年倒數後,繽紛光束直衝天際,再如雨一般紛紛墜落,絢麗的色彩妝點夜空,今年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,再次陪伴大家跟2023年道別,迎接嶄新的一年!總長300秒、一共1萬6千發的煙火展演,今年更首度採用日本彩色煙火,特別璀璨奪目,不只象徵台灣文明多彩多姿,也向世界綻放希望與未來。

原本還擔心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下,會讓煙火能見度不佳,所幸沒起霧也沒下雨,煙火在夜幕中,炸出奼紫嫣紅、鮮豔對比色彩讓人沉浸其中,在網路上更掀起討論。

台北101跨年煙火秀。圖/台視新聞

天氣好是關鍵! 101煙火無煙霧遮蔽璀璨奪目

有網友大讚,「今年台北101煙火超過100分」、「10年來最佳」,甚至有人盛讚是「史上最佳」、「不只線條分明清晰又無煙霧遮蔽」,也有網友點出,「今年煙火特別驚艷,天氣好是關鍵」、「難得跨年這天台北沒下雨」。

101煙火無煙霧遮蔽璀璨奪目。圖/台視新聞

從台北101內部看煙火 86F視角宛如星光銀河

而想看煙火不只能在外頭卡位,從台北101大樓的86樓往外看,煙火綻放期間宛如星光、銀河乍現,民眾紛紛拿起手機,記錄奪目一刻,也為2024年揭開耀眼的一頁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