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元旦,南投竹山紫南宮早上8點10分發放招財錢母,由於今年農曆新年是龍年,象徵吉祥,排隊民眾數超過以往,增加3成,廟方統計突破10萬人,今年的錢母樣式以「龍抱風雨」為主題,招財元寶作為設計造型,相當喜慶討喜,廟方也特地準備4451顆金雞蛋,最大獎是2錢的金戒指。

廟方加碼4451顆金雞蛋 最大獎「2錢金戒指」

2024新年第一天,南投竹山紫南宮人潮擠爆,為了不再讓民眾苦等,廟方提前將近一個小時,在上午8點10分開始發錢母。

今年農曆新年來到象徵吉祥的龍年,錢母樣式「龍抱風雨」以招財元寶作為設計造型,相當喜慶討喜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指出,這隻龍很傳神,大家看了都非常喜歡。

搶頭香的民眾是來自台南的歐小姐,在12月27日就來卡位,她表示,覺得龍很吉祥就來排隊領錢母,之前曾排過,已經是排第10年。

除了發錢母,廟方今年再加碼贈送4451顆金雞蛋,獎項包括現金和精裝套幣,最大獎是2錢的金戒指。

廟方加碼送金雞蛋。圖/台視新聞

元旦領錢母人龍逾10公里 廟方:初一取消發放

元旦瘋搶龍年錢母,人潮更甚以往,排隊人龍不止綿延超過10公里,人數更突破十萬大關,莊秋安直呼嚇到,今年人更多,大概多3成。

廟方也宣布,今年發放錢母的日子只有元旦,大年初一因人潮眾多,確定取消,會再另外找機會發放。迎接甲辰青龍年,民眾領錢母沾沾土地公財氣,龍年「龍」賺錢。

南投/江鎮祥、王英章、曾如成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