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日大使謝長廷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駐日大使謝長廷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日本石川縣今(1)天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發生強烈地震,規模7.6,深度極淺,氣象廳隨即發布海嘯警報,石川輪島市觀測到120公分海嘯,當局警告部分沿岸可能出現最高5公尺海嘯,呼籲民眾立即避難。駐日代表謝長廷發文呼籲在日台灣民眾,在警報解除前先前往高處避難,解除後再看交通情況協助解決。

謝長廷表示,日本北陸地區在下午4點多發生7級大地震,日本政府同時發布海嘯和巨浪警報。駐日代表處和大阪辦事處緊急聯絡當地的僑胞和留學生,目前回應平安,駐日代表處也聯絡平時有往來的地方首長,都表示地方災害還在調查統計中,總統府也表示高度關心。

謝長廷說明,因為正在好新年連休期間,台灣來的觀光客,以及日本在地僑胞和留學生去北陸觀光或訪問的人數量較難把握,駐日代表處已經在社群網站發佈訊息和注意事項,有少數台灣旅客求助交通問題,呼籲在警報解除前先前往高處避難,解除後再看交通情況協助解決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