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田文雄針對強震緊急發布指示。圖/翻攝自FB@岸田文雄
岸田文雄針對強震緊急發布指示。圖/翻攝自FB@岸田文雄

日本石川縣當地時間今(1)天下午4點10分發生規模7.6大地震,日本氣象廳透露石川縣輪島市發生1.2公尺高的海嘯,且陸續有馬路地裂、房屋倒塌等災情傳出,首相岸田文雄也緊急向國人呼籲3點重要指示「生命第一」。

石川縣下午發生規模7.6大地震,且餘震持續不斷,氣象廳也針對西部各縣沿海發布海嘯警報,其中位處震央的石川縣能登地區更要留意大海嘯狀況。

岸田文雄也在下午4點15分緊急發文呼籲民眾立即避難,更提出3點指示,「即時準確向民眾提供海嘯、避難等訊息,實際落實居民疏散等防災措施」、「立即評估受損狀況」,最後政府將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,在「生命第一」的方針下,同心協力救災等應變措施。

此外,岸田文雄也立即成立總理大臣官邸應對室,並成立具體災害對策本部,全力評估受災狀況,落實緊急救災措施,示意廣大地區民眾密切關注最新動態,以救死扶傷為首要任務。

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