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7.6地震,虎航班機異動、台灣旅行團最新情況。圖/翻攝自氣象廳
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7.6地震,虎航班機異動、台灣旅行團最新情況。圖/翻攝自氣象廳

(18:32更新|虎航2航班取消)

日本石川縣在台灣時間今(1)日下午3點10分發生規模7.6強烈地震,氣象廳隨即發布海嘯警報,石川縣輪島市已觀測到120公分海嘯,當地政府警告部分沿岸可能出現最高5公尺海嘯,呼籲民眾立即避難。而地震也影響航班作業及當地旅行團,《台視新聞》整理最新資訊供讀者參考。

航空公司

台灣虎航發布公告,因新潟機場目前作業持續暫停,且當地持續有餘震發生,警報尚未解除,台灣虎航配合當地指引進行航班調整,今日航班調整 IT228/IT229 桃園-新潟來回航班取消。

旅行社

雄獅旅遊:有8團旅客於日本中部地區,目前一切平安。

燦星旅遊:共有四團旅客影響,其中今天出發兩團,目前原機折返,不受當地影響,虎航將於今晚九點公告是否明天增加班機,載原今日出發的旅客前往。而今日回程的兩團旅客則滯留當地,入住原今日出發的旅客飯店,旅客全員平安。

可樂旅遊:共有5團147位旅客與領隊皆一切平安。針對後續行程已密切聯繫各景區、飯店、餐廳等供應商了解情況,並隨時關注地震狀況,以確保旅客安全。

山富旅遊:北陸目前三團約100人,雖然交通有因為高速公路封路而影響,但是全員平安,目前依然維持原本都會到金澤飯店入住。

東南旅遊:目前有4團在北陸中部地區,3團在名古屋,1團今天從金澤離開現在在新穗高纜車,今天要往長野縣。團體團員都平安,仍順利進行行程中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