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片商出奇招,為了讓電影院裡的觀眾,體驗片中下雪的浪漫感覺,推出跨年「下雪場」影廳,現場安排了人工造雪,結果創意變成悲劇,人工造雪下的跟泡沫一樣,只見觀眾的頭髮、外套上都被泡沫覆蓋,有不少民眾當場傻眼,直呼這不是浪漫小雪,而是雪崩。

頭髮、外套被泡沫覆蓋! 觀眾:不要噴我這

中國賀歲電影中,男女主角在下初雪時感人重逢,為了讓影迷們,更身臨其境,中國片商出奇招,在電影院裡讓觀眾體驗下雪的感覺。

電影到了結尾,配合劇情,電影院裡面突然下起「大雪」,片商搞新噱頭,但原本感人的一幕,卻演變成一場悲劇,只見觀眾的頭髮、外套上都被泡沫覆蓋,看起來就像是在洗頭,不少人傻眼,表示這不是浪漫小雪而是「雪崩」。

片商配合電影劇情,在電影院「下雪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有的影城拿機器造雪、有的則是由工作人員親自噴雪花,看起來就像一場鬧劇,許多中國網友砲轟,「衣服全報廢了」、「下頭皮屑了」,還拍到清潔人員一臉無奈,真的笑不出來。

電影院人造雪「雪崩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片商浪漫下雪遭酸雪崩! 人造雪殘留「1成分」恐傷皮膚

而且室內噴人造雪,還爆出安全疑慮,化學老師張丕白就說,人造雪主要的化學物質是聚丙烯酸鹽類,當工業級聚丙烯酸比較多的話,會造成腐蝕性;皮膚科醫師蔡逸姍也說,製程當中可能會殘留一些丙烯酸,它有刺激性,如果接觸皮膚可能會導致皮膚紅疹或不舒服。

目前下雪場景已經被要求全部暫停,中國賀歲片是片商票房兵家必爭之地,為了博觀眾眼球,片商十八般武藝全都上,像是電影《一路順瘋》,開播前先請人上台說相聲,《金剛王》則是請男主角們上台打武功,還有播出PTT等奇招,跨年電影檔期競爭有多激烈由此可見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