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勒絲有望來台大巨蛋舉辦演唱會。圖/台視新聞
泰勒絲有望來台大巨蛋舉辦演唱會。圖/台視新聞

美國創作歌手泰勒絲在全球颳起旋風,巡迴演唱會場場爆滿,近期傳出泰勒絲有望來台北大巨蛋開唱,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(31)天鬆口,透露北市府已經和美方接洽,預估美方暫定1月8日會開會決定,另外泰勒絲來台最有可能的時間點也曝光,有專家更預估,泰勒絲若真的來台,除了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,更有機會如同歐美出現「明星通膨」現象。

近期舉辦演唱會,華麗舞台搭配膾炙人口歌曲,泰勒絲出道將滿20年,在各地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場場爆滿,據傳她可能成為,第一位登上台北大巨蛋舞台的國際巨星,李四川在2023年最後一天鬆口了。

日本和新加坡開唱間有空檔 泰勒絲有望2/10到3/2間來台

李四川透露,先前台北市政府已經跟泰勒絲團隊接洽,目前美方暫定,2024年的1月8日會開會決定,泰勒絲可能來台的時間點也曝光,根據泰勒絲2024年演唱會規劃,2/7~2/10先在日本東京巨蛋登場,3/2~3/9一連8天,在新加坡國家體育場開唱,兩場之間的空檔2/10~3/2,將是泰勒絲最有可能來台灣演出的時間。

泰勒絲亞洲站演唱會行程表。圖/台視新聞

李四川今天出席活動表示,在座的各位可能不知道泰勒絲是誰,演唱五場估25萬人,帶來的經濟看有多大。

泰勒絲還沒答應來台,李四川已經預見周邊效應,根據外媒近期報導指出,不只泰勒絲包含碧昂絲、艾爾頓.強、紅髮艾德等知名歌手,被經濟學家點名,舉辦演唱會可能帶來明星通膨現象,也就是說,演唱會為當地城市帶來爆滿人群,酒店、餐廳消費需求提升,可能拉高通膨與經濟成長。

國際明星來台演唱會有望帶來明星通膨現象。圖/台視新聞

財經專家張甄薇提到,泰勒絲人稱「行動GDP」,台灣觀光、航空業都很有可能因為泰勒絲而全面帶動,她預估,若真能邀請泰勒絲來台,不但能提升台灣能見度,也有望為台北市催出另一波國際商機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