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緊追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家人的炒地疑雲,賴清德競辦今(31)天再開記者會,公布新事證,質疑侯友宜在新莊的精華地段買地,而且優先解編附近的公有保留地,做為未來民間開發使用,將可能帶動地價上漲,讓買的地因而獲利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,昨(30)天辯論會上也針對炒地爭議,跟侯友宜直球對決。

放寬容積獎勵 賴辦質疑侯「優先解編公有地」

30日辯論會上,賴清德投直球質疑對手侯友宜的房產土地爭議,狠酸「侯市長真的神通廣大,竟然可以申請99個門牌號碼,全國沒有一家旅館或者民宿有能力這樣做,你的家人對學生收取高額的租金,用這些租金在新北市買土地、炒地皮,最近又放寬容積率,藉此謀取暴利,連基本的利益迴避你都做不到,還談什麼居住正義?」

賴清德競辦也再爆侯友宜炒地新事證,拋三大疑點。第一「都更、容積獎勵為侯量身打造?」賴辦質疑,侯友宜優先解編,新莊5公頃的公有保留地,距離他購買的新莊復興段253地號,不過5分鐘的距離,未來這塊地將用來蓋公園、市場,地價勢必也隨之上漲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珊痛批,「每一次放寬都符合侯友宜家族,獵地所得到這塊地的適用,也讓容積獎勵從200%,放寬到240%」,根本是為了侯友宜的土地量身打造。

「又昱公司」擁新莊百坪地 賴辦籲「公開資產」

針對被質疑挑選新莊精華地段買地一事,侯友宜說明,那塊地是佔用到別人家土地,購買下來,也是合情合理,但賴辦提出第二疑點,至今侯友宜只差六分之一,就可以完整收購土地,賴辦發言人陳世凱質疑,「佔用了一小塊,卻要買人家一整塊大塊的,世界有這樣的事嗎?」此外,侯友宜的律師也出來說,這塊地是陸續購買,陳世凱直言,「什麼叫陸續購買,就是有計畫性的購買。」

第三疑點是,侯友宜說買的是「畸零地」,但整塊地就有60多坪,陳世凱指出,253地號是一塊非常方正的土地,同時質疑「為什麼又是又昱公司出來買,原來你家跟又昱就是一模一樣的,所以你到底有多少財產藏在裡面。」

賴辦指出,侯家族只差六分之一就可以完整收購土地。圖/台視新聞

賴清德競辦接連拋出質疑,總統候選人喊居住正義,炒地疑雲,恐怕得先說清 。

台北/呂欣玫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