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倒數,世界各主要城市都進入最後準備階段。美國紐約的報時水晶球跟紙花都經過仔細測試,免得緊要關頭失靈,掃大家的興。倫敦泰晤士河畔則忙著部署跨年煙火表演的煙火彈。其實熱鬧歡樂的跨年,都是無數工作人員辛苦努力的成果。

1360KG紙花飛揚時報廣場 紙片印新年願望

紐約時報廣場拋紙花環節進行預先測試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紐約時報廣場29號主辦單位試拋跨年紙花,看它飛不飛得起來,吸引不少民眾圍觀,提前感受跨年的喜氣,1360公斤重的紙花到時候會飛揚在時報廣場上,這些紙片上,以四十幾種語言印上廣場訪客的新年願望,民眾跨年時一伸手,就能抓到某個訪客的留言,意義非凡。

2024就緒!測試水晶球 確保跨年倒數能升降

跨年水晶球測試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除夕前一天,廣場上也測試跨年水晶球,確保跨年倒數時,水晶球能順利升降。這個水晶球由2688片三角水晶玻璃拼成,主題圖型是領結,由賭城楓丹白露業者共同設計。除夕晚上11點59分開始,水晶球會從頂端下降60秒,陪廣場上的民眾一起跨年倒數。2024的大字也已經架起,閃閃發光。

英國倫敦跨年煙火! 泰晤士河畔船部署火藥

英國倫敦的跨年煙火團隊,從27號開始就在泰晤士河畔的大型駁船上部署煙火的火藥,煙火供應商佛萊明透露,今年的煙火秀將近12分鐘長,結合電子音樂彰顯倫敦的多樣性,希望大家都喜歡,也祝所有人新年快樂。

倫敦跨年煙火總共要用掉1萬兩千枚煙火彈,20人工作小組把這些煙火彈部署在三艘大型駁船上,30號準備就緒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