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署公布下週天氣。圖/翻攝自FB@報天氣 - 中央氣象署
中央氣象署公布下週天氣。圖/翻攝自FB@報天氣 - 中央氣象署

2023進入最後一天,明(1)天即將迎接新年,中央氣象署也公布2024年第一週天氣,三波東北季風報到,北部、東部天氣微涼,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,其中週三起水氣較多,北部、東部有雨一天,其餘多是多雲到晴好天氣,氣象署笑稱,這週天氣多變化「像極了春天」!

中央氣象署今(31)天公布下週七天天氣,週一、週三到週四以及週日,一口氣受到三波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部多是多雲有雨的天氣,不過持續時間多是一天,隨著水氣減少,白天氣溫會稍有回升,早晚則偏涼;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好天氣。

溫度方面,北部早晚較涼,約是13度至21度、中部14度至24度、南部15度至25度、東部14度到25度,而離島連江縣最高溫皆在15度以下,約是10度至14度,中央氣象署提醒,北東氣溫冷暖交替頻繁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,年長者、心血管疾病患者需多注意身體狀況,使用電暖器具、瓦斯熱水器也要留意通風和安全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