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捷運12/30起陸續升級各捷運站充電座。圖/北捷提供
台北捷運12/30起陸續升級各捷運站充電座。圖/北捷提供

台北捷運全線117個車站都設有充電座,方便讓乘客使用,12/30起,再陸續升級各捷運站充電座,將117個車站290組充電座,升級為快速充電接口,可支援Type-A及Type-C兩種規格;其中紅、藍線台北車站,及藍線的國父紀念館站、南港站、板橋站12/30起率先完成,其他車站預計於113年6月底前升級。

北捷4車站充電站支援Type-C接孔。圖/北捷提供

北捷自101年開始,提供貼心化服務,在各車站無線上網桌上方設立充電插座,提供1組110V插座及1組Type-A接口,免費提供有臨時充電需求的旅客,適用範圍包括手機、筆電等電子產品。

為提升服務品質,北捷預計於113年6月前,將全線117個車站290組充電座加以升級,提供「Type-A、Type-C」兩種規格的快速充電接口,其中供電功率最高可達60瓦,並具多樣輸出電壓規格,可供有快速充電功能的手持行動裝置產品使用,充電座服務完全免費,有需要的旅客可自備充電線材或工具,選擇符合自身手持行動裝置的產品規格插座。

北捷表示,本次升級首波選定旅運量較大的紅、藍線的台北車站,以及藍線國父紀念館站、三鐵共構的南港站、板橋站優先實施,其餘車站預計於113年6月底前,全面完成汰換。

為持續發揚捷運禮讓文化,呼籲旅客在享受自身充電便利性同時,亦能考慮其他緊急需求旅客,共享此便利服務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