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暴雨害歐洲之星高速鐵路隧道淹水,因而停駛,數千名旅客困在火車站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英國暴雨害歐洲之星高速鐵路隧道淹水,因而停駛,數千名旅客困在火車站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最近英國各地降下大雨,連接英法兩國的歐洲之星高速鐵路隧道意外淹水,造成交通大亂,至少41個班次30日被迫取消,數千名旅客困在火車站,跨年假期面臨泡湯危機,何時才會恢復通車還是未知數。

新造景!? 洪水如瀑布洩下 隧道慘淪「下水道」

車站大廳擠滿人群,還有不少人乾脆席地而坐,滑手機打發時間。這裡是英國倫敦的聖潘克拉斯車站,通往法國的歐洲之星高鐵班次臨時取消,大批旅客不知如何是好,「目前公開的資訊甚少,很多人看起來不知如何是好,很多人乾脆坐下來等,看似要長期抗戰。」

英國各地近來降下大雨或大雪,泰晤士河底下的歐洲之星隧道意外淹水,軌道彷彿成了下水道,30日一早被迫停駛,造成交通大亂,數千名旅客受困火車站,跨年假期面臨泡湯危機。

洪水像是瀑布一樣灌進隧道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美國旅客表示,「我們全家大小都在這裡,我們一共12、14個人在巴黎慶祝耶誕節,接下來計畫在除夕前往倫敦,透過電郵得知發生什麼事後滿失望的。」

隧道慘淹歐洲之星停駛!數千旅客全困火車站

1994年營運至今的歐洲之星高速鐵路,從倫敦到巴黎平均不到2個半小時,是連接英法兩國的重要交通工具,後來更延伸到荷蘭阿姆斯特丹,途經比利時跟德國。

無奈!才受法罷工影響 歐洲之星遇洪水又停駛

歐洲之星21日才受到法國罷工影響,停駛6小時,沒想到跨年前又遭遇洪水,讓旅客大呼無奈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