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元旦最受矚目的活動,除了迎曙光就是總統府升旗典禮,今年表演嘉賓有三軍樂儀隊、建中樂旗隊以及北一女樂儀旗隊,今(30)天下午他們在凱道進行彩排,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搶拍。

迎接元旦升旗!高校、三軍樂儀隊預演 吸引民眾搶拍

每年建中樂旗隊都會在元旦升旗典禮表演,連續假期第一天,學生們到總統府前廣場進行彩排,以黑紅設計的服飾搭配隊帽,跳脫傳統表演加入話劇現代舞元素,內容豐富精彩多元。

建中樂旗隊這次以阿波羅13號為主題,象徵登上月球勇往直前,建中旗隊隊長呂學恆表示,「今年我們換了一個表演,所以我們會有更多不一樣、多樣化的方式,呈現出我們新學到的一些技巧 。」

建中樂旗隊。圖/台視新聞

另外,北一女樂旗儀隊步伐整齊用花式甩槍展現絕佳默契、氣勢非凡,光是預演就吸引不少民眾拿出手機、相機爭相捕捉。北一女旗隊隊長陳若庭表示,「北一旗隊都會帶給人一種 ,比較像仙女、有氣質的感覺,這次我們想要突破大眾對我們設下的框架,會改以帥氣的新面貌展現給大家看 。」

北一女樂旗儀隊。圖/台視新聞

巨幅國旗現身凱道!將搭配十大傑出青年領唱國歌

元旦升旗典禮國歌領唱呼應世代傳承,其中最小的領唱員是只有8歲的青商代表許齊恩;另外,三軍樂儀隊也會帥氣演出,展現平時精實的訓練成果,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,搭配超過200位童子軍在凱道上舉起11公尺的巨幅國旗。

2024元旦升旗以活力滿滿的表演活動,迎來新的一年。

台北/楊宗諺、王秋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