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大選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(30)天下午登場,國民黨侯友宜、民眾黨柯文哲將對準民進黨賴清德,除了萬里老家違建,也鎖定綠營執政的缺失,像是財政紀律、居住不正義、貪腐問題,賴清德則主打安全穩健牌,把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當成主軸,並會打溫情牌,喚起支持者再次投民進黨的理由。

賴清德打穩健牌 延續蔡總統路線成主軸

總統大選前唯一一場的電視辯論會將在下午2點登場,賴清德、侯友宜、柯文哲3人在選民面前正面交鋒。賴清德在昨晚的造勢場合呼籲支持者,「我要和今年曖昧了大半年,最後卻翻桌破局的這兩個人辯論,請大家準時收看、為我加油!」

備戰辯論會,賴清德親自比稿、修改,主打安全穩健牌,這幾天幕僚輪流扮演對手,用議題近身攻防戰,而辯論會主軸是延續蔡英文路線,並打溫情牌,盼能喚起支持者再次投民進黨的理由。

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強調「我們非常有信心」,因為這一組是最穩健,也是政治歷練最豐富。

賴清德主打安全穩健牌。圖/台視新聞

侯友宜擬直球對決 猛攻綠執政貪汙案例

侯友宜造勢拉票之餘,除了抽空訓練外,平時把媒體聯訪當模擬演練,一上辯論場就會直球對決,主打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、社會安全網未妥善架設導致校園割喉案發生,還整理綠營執政貪汙案例,策略上打賴不打柯。

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李利貞表示,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的辯論小組很早就已經成立,「當然候選人本人也會做好萬全的準備」。

侯友宜主攻民進黨執政不力。圖/台視新聞

柯文哲參考AI模擬議題 將針對痛點開砲

柯文哲這幾天減少行程專心備戰,使用AI大數據模擬外界最常出現的攻擊內容,並演練專攻議題,針對賴清德的財政紀律、居住不正義,還有貪腐問題都會提出質疑。

柯文哲競辦主任周榆修指出,對於柯文哲來講,平常就已經做了完全的準備,辯論會上會再次把相關這幾年來相關重大政務全面再做一次檢視。

柯文哲用AI模擬辯論議題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天下午辯論會的角力,賴清德、柯文哲、侯友宜交鋒,勢必火力全開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