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一名高小姐控訴,去年11月到一家婦產醫院安裝「3D避孕球」,結果不到半年突然大量出血,休克半昏迷被送醫,一檢查居然發現孕了,事後向醫院求償醫療費七萬多元,指控對方撇清責任,不過醫院也澄清安裝沒疏失,由於效果並非百分百,高小姐可能是屬於少數3%的族群。

避孕仍意外「中獎」! 女小產撿回一命求償7.7萬

歷經休克半昏迷撿回一命,高小姐情緒激動,指控去年11月到一家婦產科醫院,花8千800元裝「3D避孕球」,結果不到半年突然大量出血,緊急送醫,還發現自己懷孕了。

高小姐本身是護理師,當初在社群看見廣告,找到醫院進行安裝,今年4月突然大量出血,還驗出懷孕,送醫撿回一命,住院6天加上小產,被院方要求休息一個月,事後向婦產科醫院求償,醫藥費加上沒辦法上班的損失,一共7萬7千多元,指控對方極力撇清責任,只願意退避孕球的費用。

高小姐控訴,「我是在你們醫院做這些手術的,不是去廠商做手術,為什麼你們會一直推託是廠商的產品問題?既然你有3%沒有效果,那試問說你不該為這3%的受害者,有一個合理的賠償嗎?」

「安裝沒疏失、已告知效果非100%」 醫院拒賠

遭控訴醫院院長林克臻表示,「她的安裝位置沒有跑掉,我們裝也沒有問題,這是衛生主管機關許可的醫療器材,我不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」。

面對爭議,婦產科醫院出面澄清,強調安裝過程沒有問題,事前也告知效果雖達97%,但仍有3%懷孕風險,雙方各有立場,沒有共識之下,高小姐決定提告過失傷害,現在恐怕只能對簿公堂來解決眼前糾紛。 

高雄/汪奕嘉、簡宏修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