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倒數計時,但瘋跨年之餘也別忘記防疫!近來新冠確診數在國內持續攀升,死亡數也屢創新高,疾管署估計跨年後新冠疫情將在明年1月下旬達到高峰,單日確診數恐上看2萬例。有國內專家提醒,其實到農曆春節,新冠病毒都可能發威,冬季尚未結束都得備戰防疫。

「JN.1」增加! 醫:明年1月中旬成主流病毒株

各地跨年演唱會進入倒數,許多民眾提前到場外搶卡位,但瘋跨年之餘也別忘疫情恐怕再起。中醫大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,台灣前兩週的本土病例只占3%,過了一週後增加到9%,而腸胃道的症狀相當明顯,會有噁心、嘔吐或下痢的現象。

新冠變異株「JN.1」已在世界多國蔓延開來,疾管署預估明年1月中旬,「JN.1」會成為國內的主流新冠病毒株,尤其跨年人潮群聚效應,到了1月下旬新冠疫情將達到高峰,單日確診人數會衝到1.8至2萬人。

疾管署預估明年1月中旬,「JN.1」會成為國內的主流新冠病毒株。圖/台視新聞

別大「疫」! 冬季未結束 專家:春節前要當心

專家則指出,其實到農曆新年後都是新冠病毒大發威的時機。黃高彬說,「JN.1」的傳染力特別強,不排除在過年、跨年等民眾聚集的時候,發生比較大的傳播。

跨年歡慶之餘也得防備疫情染上身,以健康狀態迎接新的一年。

台北/陳酈亭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