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30)天是元旦連假第一天,蘇花改路段在清晨6點就開始湧現南下車潮,上午接近9點時蘇花改蘇澳端,已經回堵大約3公里,預估中午過後才會逐漸紓緩。高公局提醒,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將會塞到下午3點,而國5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會塞到下午4點,建議國5南向的用路人下午5點後再出發比較不塞。

國5南下湧車潮「紅通通」 時速不到40公里

元旦連假第一天,宜蘭清水地熱已湧現大批遊客,停車場早上9點多,就啟動總量管制措施,車輛一出一進,在國五南下路段也是紅通通,時速一度不到40公里,蘇花改路段也是走走停停。

元旦連假開始車潮湧現。圖/台視新聞

清晨6點,蘇花改湧現南下車潮,平均車速只有30公里,接近早上9點時車流更回堵到三公里外的蘇澳新站,有民眾說,「要去台東,要進蘇澳塞了30幾分鐘」、「蘇澳那邊管制的太長了,大概塞了四十分鐘吧。」

蘇澳分局第四組組長盛業本表示,「台東有曙光的出現,民眾為了追曙光,連台東花蓮地區的住宿,幾乎達到滿房。」

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顯示,國3通霄到苑裡南向路段,早上約9點多一度紫爆,時速只有17公里。高公局預估,連假首日壅塞路段,包含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、國4西向潭子系統到豐勢,將一路塞到下午三點;而國5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,也會塞到下午4點;國10西向仁武到左營端,甚至會塞到傍晚6點。

避開國5車潮! 高公局建議:17時後再出發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「有6成是這個旅遊,3成是返鄉、1成是工作。」迎接元旦假期,高公局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,中午12點後出發;而國5南向用路人,下午5點後再出發,避免塞在車陣,掃了出遊興致。

宜蘭-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