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值流感季,國泰航空最近機師因為生病缺勤人數多,被迫減班,女星「果凍姊姊」楊晨熙也身受其害,她花了13萬元,訂好兩張年底從香港轉飛杜拜的豪華經濟艙,但起飛前,班機卻臨時取消,轉給其他家航空公司,還被降艙等,而航空公司以非會員為理由,告知無法補償,讓她氣炸了。

「非會員」無法補償? 國泰航空:都會調查處理

「我為什麼花了兩倍的錢,然後還被降級艙等,然後居然沒有任何人有回應、沒有任何人要處理這件事情」,明明已經到國外,但楊晨熙越玩心情越差,因為她日前花了13萬多元,買了兩張12/27國泰航空從香港飛杜拜的豪華經濟艙機票,卻在出發前臨時取消,轉給其他家航空公司,不但艙等被降,原本排好的行程也全亂掉,更出現不少衍生費用。

女星出國航班臨時被取消。圖/台視新聞

楊晨熙提到,別家航空公司的班機時間已經往後延了,原本要到機場已訂好車子,然後因為時間完全大錯過、沒有接到她,可是那個錢也已經付出去,還有飯店的錢也是一樣。

只是詢問國泰航空,一等再等,等到的回覆更讓楊晨熙火大,因為航空公司說她並不是國泰的會員,所以他們沒有辦法給她任何的補償。

旅遊注意! 「未搭乘第一班替代航班」也不理賠

會引發爭議是因為12月「流感季節」,國泰航空機師因病缺勤的人數太多,跨年元旦檔期客運航班至少被取消55班,旅客航班大亂。

國泰航空12月機師因病缺勤多。圖/台視新聞

專家也提醒,如果類似情況想申請旅遊不便險理賠,要注意相關條件,旅遊達人傑西大叔指出,條款沒有搭乘航空公司所提供的第一個替代航班的話,也在不理賠的項目當中。

對此國泰航空回應,不管是不是會員,他們都會調查處理,只是航班更動,牽一髮動全身,已經讓旅客旅遊心情大打折扣。

國泰航空表示都會處理賠償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