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(30)天下午2點登場,在第四階段結論環節,第二位發言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宣示,他要號召一場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,不僅邀請有志之士,也邀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加入,共同打拚。

在結論階段,侯友宜一開始先對柯文哲喊話,看到柯文哲因為民進黨抹黑新竹農地爭議而流淚,侯友宜說「我們不用流眼淚,我們面對一切的打擊要勇敢向前走」。

接著侯友宜向選民表示,這8年大家辛苦了,「詐騙讓你困擾、貪污讓你憤慨、低薪讓你無奈、民主倒退讓你切心、兩岸緊張讓你害怕」,過兩天就是中華民國113年新的開始,無論過去的路多長、多辛苦,大家有機會有選票改變一切,用堅定步伐向前走,未來自己一定陪大家一起走,因為人民值得更好的未來。

侯友宜批評,民進黨專制無能、貪汙腐敗,他去菜市場時,攤販告訴他「新潮流不散,台灣輸一半」,侯友宜轟賴清德是共犯結構的既得利益者,為了選舉切割台獨神主牌、黑金弊案、新潮流發大財,「但破敗的民進黨怎麼救?無法贏得人民信任」。

話鋒一轉,侯友宜引述蔣渭水曾說過「同胞須團結,團結真有力」,他表示,這是他出來選舉的最大目標,台灣不需要分化衝突,不需要分你我、族群、黨派,大家站在一起往前走,治國需要團隊的力量,要有能力、魄力的人帶大家往前走,然而柯文哲是一人超過整個政黨,賴清德還要靠腐敗新潮流繼續治理國家嗎?

他承諾,當選後一定建構清廉的團隊、共治的政府,不像民進黨獨裁專制,他有能力籌組聯合政府,完成人民政黨輪替的願望。

侯友宜向全國人民宣示,要號召一場「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」,核心價值是和平、尊嚴、公平正義、清廉勤政,這非一人一黨能完成,需要有志之士共同努力,他相信柯文哲也會扮演重要的角色,「因為我們不是為了一人之私或一黨之私,是為了團結進步台灣的方向向前走」。

最後,侯友宜指出,明年1月13日也是先總統蔣經國逝世的紀念日,蔣經國的清廉勤政是自己一生堅守的信念,而蔣經國說過「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」,侯友宜既感動又感謝人民給他機會,讓他從基層走上參選總統的舞台。

侯友宜表示,在人生最重要的最後階段,會用心、力繼續拚,他一輩子參加幾十場槍戰沒死,老天留他這條命,要照顧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、顧台灣民主的自由,「侯友宜一定做得到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