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(30)天下午2點登場,在第四階段結論環節,首先發言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感性向選民喊話,這10年來他沒有改變、選民是他從政的理由,並承諾會堅定繼續改革之路。

在結束候選人申論、媒體提問、候選人交互詰問後,進入結論階段,柯文哲首先表示,今天對他來說意義重大,這是場決定台灣未來方向關鍵的辯論會,他站在這裡,證明台灣人渴望改變、渴望政治清明、渴望社會有公平正義。

柯文哲指出,民眾黨沒有資源,這場選戰能打到這裡不代表民眾黨有多厲害,而是因為人民對現行政治制度的失望。

他表示,一開始自己與民進黨較友好,因為當年的民進黨是進步價值的代表,隨著10年過去,很多人說柯文哲改變,「其實我沒有改變,我還是那個樣子」,這10年來他體會到,從政第一天開始,陪伴在身邊的不是任何政黨,而是台灣人民,人民對政治、進步價值的信念,才能讓自己在這10年中堅持清廉、勤政、愛民、愛鄉土。

柯文哲強調,10年來柯文哲代表渴望改變的聲音,希望台灣可以前進世界的信念,這幾年來對他的政治攻擊證明民進黨距離原先的信念越來越遠。

他也談到在台北市工作8年,不會說自己是最優先的市長,但絕對是最務實、認真去面對問題並解決的人,他帶領跨黨派團隊還債,思考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,這是永續的精神,政治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,在台北市工作8年、在台大醫院工作30年,每天的工作就是面對眼前的問題並解決,打起精神明天繼續工作。

接著他表示,他在台灣政壇代表就是理性、務實、科學,把相信的價值理念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,「選擇柯文哲並不是選擇一位候選人,是選擇過去10年來台灣社會所渴望的進步」。

柯文哲承諾,他會堅定繼續改革之路,因為這個國家需要改變,不可以再這樣下去,要解決問題人口危機、勞動條件、高等教育投資不足、醫療品質堪慮、健保岌岌可危、居住正義、能源穩定、產業韌性、2050淨零碳排放、國債繼續增加、社會吵吵鬧鬧等問題。

他認為要強化台灣民主和平價值,因這是台灣在世界上被看到的理由,也是目前地緣政治面臨這麼大壓力唯一的解方,民主是中華民國在這世界可以存活下去的最大的安全保障。

柯文哲向選民喊話,請相信他會廣納所有人才,讓人才為國家所用,不是服務特定政黨、政治私利或是財團,「這次唯一需要相信我們自己,相信堅持10年的我們一定可以一起把這個國家贏回來」。

他也呼籲大家出門投票,「為了你相信的政治,請出來投票投給柯文哲」,他會堅持國家現在未來握在人民手中,「你們是我從政的理由、堅持的力量,我會堅持下去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