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(30)天下午2點登場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一輪候選人交互詰問環節,詢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,為何中國共產黨這麼支持他、還做假民調,然而侯友宜回應時,僅在最後花短短幾秒反駁,反而花大量時間砲轟民進黨賴清德對萬里老家違建爭議的回覆。

第三階段第一輪候選人交互詰問,柯文哲對侯友宜提問,為什麼中共這麼支持侯友宜,還替他做民調高的假民調,柯文哲也特別提到,這並非抹紅侯友宜,是真的有抓到人、有名有姓。

然而侯友宜回答時,用大量篇幅回應民進黨賴清德談萬里老家爭議時的回答,侯友宜直言對於賴清德的回答他聽不下去,質疑賴清德當立委、行政院長時沒有處理礦坑問題,反倒怪罪地方市府,地方政府兩度報給內政部,但中央都未處理,「我覺得你那個的眼淚到底是假還是真,我現在也看不懂,不要老是用這一套」。

對於賴清德表示已把老家捐公益信託,侯友宜指出,那是違建,如何公益信託,且現在也還未捐出。

在回答時間倒數最後6秒,侯友宜回應柯文哲的問題,他澄清,這和國民黨無關,不要先射箭再畫靶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