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新年,中央氣象署表示,未來一週受兩波冷空氣影響,跨年當天東北季風增強,影響至下週二清晨,最冷時間點預計落在跨年夜至元旦清晨;到了下週三又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天氣轉涼、水氣變多。

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員趙竑說明,明(31)天冷空氣逐漸南下,主要影響的地區是北台灣,高溫下降至20度,其他地方高溫落在22至25度,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落在元旦至下週二清晨,跨年當晚各地感受涼冷,低溫落在15度至17度,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低1度。

下週二清晨溫度與元旦差不多,到了白天氣溫回升,不過下週三、四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,天氣變涼冷。

降雨方面,明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東部以北、東半部有持續性降雨,南部有零星飄雨,花東地區降雨狀況沒有比其他地方明顯,因此氣象署預估花東看到曙光的機率比先前預測高,不過仍要在雲縫中碰運氣看陽光。

元旦當天轉乾,環境偏東北風,迎風面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有降雨,其他地區則是從濕變乾的環境;下週二天氣最穩定,東半部有零星飄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可以看到陽光。

下週三又一波東北季風增強、水氣較多,北部、東半部有降雨狀況,背風側的西半部為多雲到晴。

未來4天降雨趨勢。圖/台視新聞

至於高山降雪機率,趙竑指出,跨年報到的冷空氣強度沒那麼強,因此預估在水氣、溫度配合下,元旦清晨前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,其他地區可能有積冰、路面濕滑。

另外,趙竑提到,跨年當天大環境盛行風偏東北風,受台灣地形影響,整體以偏北到偏東風風向為主,下風側如西南側較不容易看到煙火,上風側北側、東側看到煙火的機率較高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