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姓男子由愛生恨連砍對方13刀致死,今判決出爐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黃姓男子由愛生恨連砍對方13刀致死,今判決出爐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台中一名黃姓男直銷業務,因為對施姓男同事有好感,向他表白被拒後竟由愛生恨,在去年10月買了兩把牛排料理刀,闖入男子租屋處,連砍對方13刀致死,案子經由台中地院國民法官參審,今(29)天判決出爐,黃姓男子被判處無期徒刑、終生褫奪公權。

這起案件發生在去年10月,在直銷公司擔任業務的黃姓男子,對同事施姓同事有好感,曾多次到施姓男子的租屋處找他,讓施姓男子感到十分困擾,且黃姓男子還向施姓男子表白,遭到對方拒絕後,黃姓男子竟由愛生恨,買了兩把長約38公分的牛排料理刀,找來鎖匠闖入對方的租屋處,等到對方回家之後,連砍對方13刀致死。

黃姓男子潛入施姓男子家後行兇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這起案件經過台中國民法官參加審理後,今天終於做出判決,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表示,本院112年國審重訴字第一號殺人案件,在今年的1月5日分案,為全國意見國民法官參審的案件,歷經一年的準備程序以及相關鑑定持續,在今年的12月22日進行相關的選任程序,並在12月25日至29日進行審理以及後續的評議程序。

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指出,今天上午11點30分完成評議並進行宣判,宣判結果被告男子犯殺人罪,處無期徒刑、終生褫奪公權,扣案之料理刀兩把均沒收。

這起全台國民法官案經過密集的審理之後,做出了對黃姓被告無期徒刑的判決,而這也是國民法官參審以來,所宣判的最重徒刑,而全案還可再上訴。

台中/葉嘉雯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