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方查無影片中的墜海退役飛官,博恩先把影片下架。圖/翻攝自YT @Stand up, Brian! 博恩站起來!
軍方查無影片中的墜海退役飛官,博恩先把影片下架。圖/翻攝自YT @Stand up, Brian! 博恩站起來!

網紅博恩昨(28)天發布影片,內容是他接到外送平台Foodpanda代言,因此想將酬勞以小費形式送給外送員,其中發生一個感人的故事,是有一名自稱退役飛官,單親養三名小孩,還有一位臥床的母親,故事賺人熱淚,引發網友關注,沒想到現在被踢爆疑似造假,對此博恩臉書發文表示,正在釐清狀況,但因涉及個資可能還需更多時間,影片先下架。

收博恩5萬小費 外送員自稱「單親退役飛官曾墜海」

博恩連續三年接到Foodpanda代言,最近拍攝新企劃,把代言費當成小費分送給外送員,其中一名外送員收到了5萬元小費,他自稱空軍退役,曾在新竹外海跳傘,住進榮總快兩個月,後來老婆車禍過世,正獨自撫養母親和三個小孩,故事讓大批網友鼻酸。

但臉書粉專「IDF經國號」小編指出,抱持著幫助空軍同袍的想法,向退輔會及空軍司令部查證,但發現「與實情完全不符」,並根據線索「十多年前在新竹外海跳傘」判斷,尋找飛安紀錄一共有5位,但都不是影片中的人物。

粉專小編說,這年頭要賺流量很簡單,但背景與事實不符,對空軍大家庭又是另一種無形的傷害,無論是線上或是退伍。

對此博恩也發文表示,有多方人士來聯絡與事實不符,正在釐清狀況,但因涉及個資可能還需更多時間,影片先下架,待後續與各位說明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