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風暴格里特影響,英國27日起多地出現強風豪雨,大城曼徹斯特還罕見颳起龍捲風,造成災情;在倫敦則是有一架客機在強風中著陸後,多次彈起,嚇壞目擊民眾。當地氣象單位表示,惡劣天氣將持續到週末。

強風暴雨影響降落 飛機失去平衡乘客嚇壞

在強風暴雨中,飛機搖搖晃晃準備降落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,結果飛機降落前一度失去平衡,勉強著陸後,又多次彈了起來,劇烈晃動,嚇壞機上乘客,目擊民眾也跟著捏把冷汗,不斷驚呼。

飛機降落前一度失去平衡,嚇壞乘客和目擊者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威爾斯強風時速137km 多地停電影響千人

英國多地27日遭風暴格里特襲擊,路樹倒塌影響交通,威爾斯更出現時速137公里的強風,造成多地停電,上千人受到影響,當地也有部分航班取消或延後。

整片屋頂遭強風吹掀,瓦礫散落一地,混亂不堪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英格蘭北部城市曼徹斯特還出現小型龍捲風,造成多棟房屋毀損,屋頂破了個大洞,當地也因為低溫飄起小雪,民眾苦不堪言。曼徹斯特民眾說,「我剛坐上床就聽到聲音,有種隆隆聲,聲音越來越大聲,混亂狀態實際上維持了30秒。」

北約克郡街道成汪洋困轎車 3人不幸溺斃

強風伴隨豪雨,釀成災情,街道淹成汪洋一片,多條道路封閉,北約克郡還驚傳3人在一輛泡水車內不幸溺斃。

當局警告民眾外出前要做好準備,避免車輛拋錨卡在路上,英國高速公路網路經理希普基斯呼籲,「路面有一定程度的積水,建議做好準備再上路,預留路程的額外時間,準備必需品的工具包,像是水、保暖衣物等。」

惡劣天氣將持續至週末! 災損恐難以估計

風暴導致許多居民流離失所,災損難以估計,英國氣象單位表示,惡劣天氣將持續到週末,北部地區除了嚴防強風豪雨,還有可能降下大雪,打亂不少英國民眾年終出遊計畫。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