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準備在南韓「引發巨大風波」。圖/路透社
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準備在南韓「引發巨大風波」。圖/路透社

(15:00更新)
2024年朝鮮半島戰雲密布!南韓國會大選跟美國總統大選接連舉行,南韓國家情報院最新研判,北韓明年初可能發起武力挑釁,南韓總統尹錫悅視察前線部隊特別指示,只要北韓膽敢發動攻擊,就要立刻回擊,雙方戰火一觸即發。

戰火一觸即發 尹錫悅:北韓攻擊將立刻回擊

朝鮮半島戰雲密布,南韓國家情報院研判,北韓2024年可能趁機發動軍事挑釁,而且綜合北韓最近的行徑以及針對南韓發表的談話,時間點可能就落在明年初,在南韓國會大選前。

根據研判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要求親信擬定計畫,準備在南韓「引發巨大風波」,南韓國情院跟相關部門,全面嚴加防範飛彈預警系統,並戒備出現漏洞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視察前線部隊給予重要指示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南韓總統尹錫悅視察前線部隊時也做出重要指示,強調「如果受到挑釁,應該立即反應回擊,然後再向上級彙報,希望國軍當機立斷,粉碎敵人挑釁企圖。」

南韓、美國大選將至 北韓恐趁機提高談判籌碼

南韓2016年跟2020年兩次國會選舉前,北韓都曾多次挑釁,國情院認為,明年除了4月南韓將改選國會,美國也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,因此,北韓可能趁機挑釁,以提高對美談判籌碼。

美朝關係分析師馬克貝瑞分析,「金正恩大外宣的手法運用相當高明的技巧,因為他想要兩邊押寶,不論美國大選誰當選,都可以確保他的利益」

與中俄關係良好! 金正恩展地緣政治適應力

根據英國泰晤士報的評價,金正恩展現了他對地緣政治的強大適應力,不但跟俄羅斯走得更近,也跟中國維持良好關係,而且出乎意料的,始終沒有進行第7次核試,外界研判應該就是習近平發揮了影響力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