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宿舍火警,消防分隊長游尚樺殉職,讓消防弟兄們不捨,死者爸爸到院時情緒潰堤痛哭,無法接受噩耗;但消防人員全副武裝,為什麼會被濃煙嗆傷身亡,是氧氣瓶沒氣還是氧氣罩鬆脫,都還要再調查釐清;另外四名獲救的民眾疑似是非法逃逸移工,被救出後還找藉口說要買水落跑,目前警方還在追查這4人的下落。

游尚樺的父親一抵達醫院,得知兒子死訊難掩悲痛,情緒瞬間潰堤,一度無法行走,需要攙扶,一旁游尚樺的弟弟也是消防人員,在場陪伴父親,同樣無法接受,敬愛的親哥哥已經離世。

游尚樺因公殉職,讓消防弟兄們好不捨,同仁們甚至淚灑備勤室,大家都想知道,當時他進入火場搜救時,為何會被煙嗆暈?

氧氣瓶沒氣?

新竹縣消防局長陳中振提到,游尚樺懷疑裡面還有人受困,三個人一組,他有告訴同仁去往別的地方搜尋,後來這其中就聽到他空氣瓶的警笛聲在作響。

當時進入火場以三人為一組,從二樓拉水線進入,一人負責灑水、一人顧水線,游尚樺則負責搜索,三人在同一層,彼此距離不到五公尺,不料游尚樺被在房間內被濃煙嗆暈,同仁聽到他氧氣瓶警笛聲,疑似氧氣瓶沒氣,趕緊將他救出。

游尚樺受困二樓火場,嗆傷身亡。圖/台視新聞

氧氣罩鬆脫?

為何全副武裝的消防人員會嗆傷身亡?消防局調查還原救援過程發現,游尚樺不但空氣瓶疑似耗盡,面罩也遭拔除脫落,這可能是造成吸入濃煙的關鍵,但到底是鬆脫還是自己拔除,還得再釐清。

租給非法移工?

至於起火的移工宿舍,根據屋主的家人表示,是空屋租給二房東,並不知道她分租給移工,沒想到才剛租一個月就發生憾事,而四名獲救的越南籍移工疑似是非法逃逸移工,被救出後,竟找藉口說要買水逃跑了,目前警方還在持續追查這4人的下落。

新竹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