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戰爭仍看不到緩和跡象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以巴戰爭仍看不到緩和跡象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以軍跟哈瑪斯目前在加薩走廊激戰,以色列放話,如果黎巴嫩管不住真主黨民兵,以軍就要自己來動手。而伊朗為了革命衛隊高官在敘利亞被以軍空襲炸死,也蠢蠢欲動,中東戰火眼看著可能即將全面爆發!

以色列朝甘尤尼斯空襲 24小時內釀195死

以巴戰爭即將屆滿3個月,以色列擴大對加薩中部巴勒斯坦難民營的攻勢,地面部隊加強掃蕩哈瑪斯武裝分子,戰車不斷砲轟,甘尤尼斯的空襲行動,造成大約20多人死亡,過去24小時加薩就有195人死亡。

以軍發言人哈加里表示,「加薩南部的甘尤尼斯是哈瑪斯的恐攻基地,我們擴大了軍事行動,並增援一個旅的兵力。」

查驗綁炸彈 巴人遭脫剩內褲包括2兒童

網路社群平台流傳一段畫面,幾十名巴勒斯坦人在加薩某體育場,被以軍脫到只剩內褲,目的只是要確定他們身上有沒有綁炸彈,遭到羞辱的還包括2名兒童。

以空襲黎南真主黨民兵 與黎巴嫩瀕臨開戰

以色列跟黎巴嫩瀕臨全面開戰,以軍更是加強空襲黎南的真主黨民兵,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茲表示,「如果黎巴嫩政府無法阻止以色列北部持續遭到砲轟,並且將真主黨從邊界隔開,以色列軍方就會動手。」

以炸死伊朗駐敘高級顧問 雙邊緊張續升高

伊朗駐敘利亞高級顧問穆薩維前兩天被以軍空襲炸死,更挑起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3年前被美軍炸死的新仇舊恨。伊朗革命衛隊發言人說,「若問我們對美國跟以色列狙殺蘇萊曼尼要怎麼報仇,艾克薩洪水行動就是答案!」

批納坦雅胡太殘暴 艾爾段:跟希特勒沒兩樣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痛批,以色列人對加薩的攻擊,就如同納粹對待猶太人一樣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太過殘暴,跟希特勒沒兩樣,「他們常談論希特勒的邪惡,那你們跟希特勒區別在哪?」

布林肯下週第5度訪以 盼能盡速結束戰爭

而為了儘快結束戰爭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第5度前往以色列跟中東幾個地點,商討以巴戰爭的下一步,並規劃加薩的未來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