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發公開信挺「侯康」,提到希望能團結主流民意力量,支持可以當選的人拼輪替。對此,學者分析,如今藍白壁壘分明,連戰這一封信對於中間選民吸引力不大。而侯康兩人今(28)日再度分進合擊,趙少康前往金門替陳玉珍輔選,侯友宜則是在政見會之前上網路節目,和藝人郭子乾同台互動。

侯友宜PK侯有疑一起比喜樂手勢 互動熱絡

侯友宜今天出席節目《鄉民大學問》,主持人郭子乾扮演「侯有疑」,還比出喜樂手勢。被問及扮得像不像?侯友宜笑說「我如果像他覺得…,開玩笑、開玩笑,太瘦啦,太瘦了,你說不像也不對,像我也很像,但是太瘦了」。

侯友宜、侯有疑。圖/台視新聞

郭子乾首度扮成侯友宜,幾分像不好說,不過倒是被市長「挖苦」一番。侯友宜表示,「他(指郭子乾)都不太理我,那麼久才邀我上節目,你看,你就看不起總統啊,看得起副總統啊。」郭子乾則回應,「今天被這個侯友宜ㄉ一ㄤ到了,趕快邀請他上節目,我只想好好做代誌」。

支持蓋金廈大橋?趙少康:尊重金門人決定

同一時間,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金門和立委陳玉珍掃街拜票。對於蓋不蓋金廈和平大橋?趙少康說,如果金門的朋友公投同意,他就支持。

連戰發表公開信 籲選民挺侯康讓政黨輪替

選戰倒數,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這時發出公開信,呼籲大家要挺侯康、拚政黨輪替。主席主要訴求除了希望大家支持藍營,更呼籲要「團結主流民意」,將所有「支持政黨輪替的多數選民集中,支持可以當選的人」。

連戰發表公開信。圖/台視新聞

連戰公開信效果 學者:頂多鞏固基本盤

學者分析,最大兩個在野黨其選票流動性不高。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說明,柯文哲的鐵粉大概有12至15%,要這些鐵粉轉向挺侯,可能性非常低。

除了連戰喊話藍營集中選票,柯文哲也在臉書發表「給民進黨支持者的信」,呼籲愛民進黨,這次就要讓民進黨下台,落實真正黨外的精神。兩大在野黨在選戰關鍵期用各種方式爭取支持,力求選票最大化。

台北/桑輔成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