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一號高雄鼎金路段發生驚悚事故,一輛載運大型鋼梁的拖板車,疑似急煞導致鋼梁直接向前貫穿車頭跟擋風玻璃,所幸司機幸運躲過一劫;另外,在仁武區則是有水泥預拌車,為了閃避一輛違規變換車道的貨車,不慎失控釀禍。

衝力導致鋼梁位移衝車內 司機命大逃一劫

事發在28日上午,國道一號高雄鼎金路段,當時曾姓司機駕駛載運鋼梁的拖板車,疑似因急煞導致鋼梁位移,鋼樑直接貫穿車頭跟擋風玻璃,好在司機幸運躲過一劫。

從前方角度看,大型鋼梁硬生生貫穿車頭,擋風玻璃也破了大洞,國道警五大隊岡山分隊小隊長陳憲璋表示,「現場無人受傷。」據了解用路人載運貨物應捆紮牢固,否則吃上罰單。

鋼梁貫穿過車頭跟擋風玻璃。圖/七妖妖SeveN提供

水泥預拌車閃避鬼切急煞 輪胎摩地冒白煙

另外在高雄仁武區也發生驚悚事故,一輛水泥預拌車行駛在內側車道,眼看前方有貨車突然變換車道,司機猛踩煞車,儘管輪胎摩擦地面瞬間冒白煙,但水泥預拌車依舊是煞不住。

水泥預拌車猛踩煞車。圖/翻攝自車禍交通事故討論平台

事發在27日下午,仁武區鳳仁路,當時陳姓司機駕駛水泥預拌車,為閃避一輛違規變換車道的貨車,不慎釀成事故。目擊民眾吳先生表示,「撞到那個分隔島,也有撞到小貨車」;而仁武分局仁武派出所副所長李宗哲則說明,「駕駛酒測值均為0,現場無人受傷。」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