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大學學生日前舉辦第一屆「政大國際發呆大賽」,邀請同學們一起在草皮上坐著,好好發呆,期間不能使用電子產品,也不能睡著,發起人表示,希望能透過這場比賽,讓學生在忙碌課業中,有個喘息的機會。

不能睡覺、使用3C 期末壓力大「集體喘息」

同學們坐在瑜珈墊、野餐墊,有的直接坐在草地上,雙眼直視前方,面無表情,他們不是在想事情,而是在參加發呆大賽。12月25號下午,政治大學學生舉辦第一屆政大國際發呆大賽,吸引超過70名同學,在達賢圖書館草坡廣場坐著發呆。參賽同學表示,平常生活忙碌,很少有時間能好好發呆。

發呆大賽的規則是,60分鐘內不得說話、飲食睡覺、使用電子產品或做出除生理反射以外的動作,如果睡著就會被淘汰。

正視心理健康 台北大學上百人比拚發呆

另外,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學生會,上個月21號同樣也有舉辦發呆大賽,更有超過百人共襄盛舉,學生會表示,活動宗旨是期望大家在疲憊的學期中,與一群人一起發呆,正視心理健康的重要性。

而國際發呆大賽是2014年,由一名南韓行為藝術家發起,陸續移師北京、東京、荷蘭、香港、台灣,舉辦至今共有約2000人參加,希望能透過這項特別的比賽,讓民眾於緊湊的生活中適度放鬆。

台北/劉芝宇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