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重申政見精神。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重申政見精神。圖/台視新聞

2024總統大選倒數2周!台視今(28)天壓軸製播總統候選人第三場政見發表會,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繼醫療健保、外交國防兩岸政策,第三輪再強調「理性、務實、科學、民意、專業價值、執行力」,呼籲國人轉念改變台灣未來;而他也酸對手賴清德說他接受一個中國、兩岸一家親,根本是在「示範詐騙」。

被利用完踢走 柯文哲嗆賴清德市政成績:登革熱死多少人?

柯文哲提到台灣詐騙很多,像是前輪賴清德發言稱他接受一個中國原則、喊出兩岸一家親,根本就是在「示範詐騙」,他提到民進黨2016年選舉,多位立委拜託他站台,當時怎麼不覺得兩岸一家親有問題,現在把他利用完、拿到政權就踢走,柯文哲也狠酸,賴清德自稱市政成績好,「虧你還是醫生,你忘了當台南市長時,登革熱死了多少人」?

柯文哲提到,COP28甫落幕,198個國家代表的共識就是減少石化燃料、加速能源轉型,讓2050達到淨零碳排,然而當全球先進國家注意這些問題時,民進黨政府卻好像與全世界脫節,「說很多做很少」,總統蔡英文承諾減少碳排放量,但執政7年,台灣仍比基準年增加2.1%,「必須換掉裝睡叫不醒政府,讓台灣真正與世界接軌,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候」!

15字貫通所有政見 柯文哲:要改變就努力工作

柯文哲強調,15字可貫通所有政見,「理性、務實、科學、民意、專業價值、執行力」,面對能源問題、氣候變遷要用科學、新技術,而不用意識形態;面對勞保、健保改革、長照短缺要勇敢,而不要避重就輕、拖延了事;面對居住正義,要站在弱勢一方,而不是財團建商那一方;面對教育政策,要促進社會階級流動,而不是頑固守舊;面對族群問題,要以包容多元取代歧視和刻板印象,柯文哲還不忘賴清德曾說陸配徐春鶯是共產黨,追討道歉,此外,他認為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,要改變就要努力工作。

柯文哲自認一生都在挑戰困難工作,30年醫生生涯,救活病人是目標,任何醫療方式只是工具,在臺大醫院看盡生離死別,也感謝上蒼沒有讓他喪失對人事的熱情,多年後進入台北市政府工作,看到行人地獄、居高不下車禍死亡率,就立刻著手改善,全市鋪設綠色人行通道、檢討標線、增加酒駕臨檢,提高道安教育,在卸任前,車禍死亡人數大幅下降,每10萬人口計算是六都最低,台南大概是台北四倍,「悲劇可以避免,只要有人面對問題、捲起袖子,這些問題都可解決」。

柯文哲再宣揚任台北市長時的行動力和政績,改善行人安全,老舊市場翻新提升攤商工作品質和市民食品安全,北流、北藝、大巨蛋等棘手工程也一步步解決,政府部門該花的錢花、不該花的錢不該花,5年還570億,該做的建設也沒少,在任內台北市社宅8年內完工、興建有2萬筆,甚至紀錄編成書,分享給有心實踐居住正義的縣市首長參考,讓居住正義不再只是政治人物騙選票口號。

民進黨抹紅、國民黨起鬨 柯:照辦雙城論壇為台爭取對等尊嚴

柯文哲提到在台北市執政8年,兩岸關係降到冰點,民進黨不斷抹黑、抹紅,國民黨也跟著起鬨,他照辦8次雙城論壇跟2017世大運,對等尊嚴為台灣爭取應有的國際能見度,他主張維持現狀,台灣自主、兩岸和平,以務實態度為護台灣民主自由法治人權。

民進黨用抗中保台挑起仇恨,國民黨則是靠攏中國,柯文哲重申,不在選舉時操縱統獨意識形態,不想利用中國影響選舉,主張社會和諧、政黨和解、兩岸和平,這些都要靠彼此善意,喊話他的參選,是藍綠兩大板塊外,真正有機會改變現狀的新方向、新希望,他沒有包袱、不會貪污,永遠為弱勢和普羅大眾努力,理性務實科學解決人民生活困境,用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深化民主,「你要把未來交給什麼樣的政黨和領導人,是新政治還是舊勢力、是清廉勤政還是貪汙腐敗、是和諧共榮還是分裂仇恨」?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