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直言,若中共施壓五月天,會傷害歌迷的心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五月天 Mayday
趙少康直言,若中共施壓五月天,會傷害歌迷的心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五月天 Mayday

先前台灣樂團五月天遭中國網紅指控在演唱會假唱,中國相關單位更介入調查,外媒今(28)日披露,中國向五月天施壓,要求他們在台灣2024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,以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票。消息一出,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強調,政治的手不該伸進藝文界,假如報導內容為真,他要嚴正敬告中國撤回施壓,更批評此舉會嚴重傷害歌迷的心,愚蠢至極。

《路透社》、《CNN》引述消息人士及一份台灣國安文件內容報導,先前中國調查五月天涉嫌假唱,可能與北京試圖影響台灣大選有關,中國向五月天施壓發表親中言論、公開支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正在調查這件事的台灣官員分析,中國認為這樣可以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票。

報導內容引發關注,趙少康在臉書以「政治的手不該伸進藝文界」為題發文,他表示,五月天是台灣天團、是華人音樂圈的標竿,五月天有創作自由、演出自由,和兩岸的主權之爭毫無關聯。

趙少康指出,《路透社》報導「中國逼五月天公開表示支持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這個訊息還沒有得到證實,他希望是假的,「如果是假的,請國台辦馬上否認;如果是真的,我要嚴正敬告中國大陸,立刻撤回施壓,不能、不可、不應該逼五月天表態」。

趙少康強調,五月天在兩岸三地、華人音樂圈、國際樂壇有廣大的歌迷,大陸當局如果真的逼五月天表態,會嚴重傷害歌迷的心,這樣的做法真是愚蠢至極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