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傳出被中國施壓政治表態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imayday555
五月天傳出被中國施壓政治表態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imayday555

傳出中國對樂團五月天施壓,逼迫進行政治表態,今(28)天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出聲明聲援五月天,同時譴責中國不擇手段,企圖介入台灣大選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表示,中國介選的行為持續變得更加鮮明,連藝人跟樂團都不願意放過,根據外媒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中國施壓五月天要做出政治表態,再度彰顯對岸已經不擇手段,全力企圖影響我們的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投票行為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提到,兩週前美國的全國公共電台(NPR)跟華盛頓郵報大篇幅報導,中國利用上百個社群媒體假帳號,介入台灣的選舉,無論是在抖音、臉書還是YouTube上,都有明顯的介選痕跡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。圖/台視新聞

隨著投票日的接近,中國介選的動作一定會更大,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呼籲,在野陣營應該勇敢地站出來,共同譴責北京的行為,強烈要求對岸不再介入台灣的民眾,捍衛我們的民主價值與精神,而不是迴避或否認中國的介選,或因統戰起舞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表示,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是我們最重要的使命,也是不分黨派的共同責任,中國應該給予自己人民民主制度,而不是透過各種惡劣手段,持續干預台灣的民主。

《路透社》、《CNN》今天皆報導,五月天在中國陷入假唱疑雲,是中國向五月天施壓,要求他們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發表「親中」言論;對此,五月天經紀公司表示,「還不知道這件事,還要再去了解」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