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捲假唱疑雲,《路透社》報導稱,這是中國為影響台灣總統大選,所做的施壓。圖/翻攝自相信音樂官網
五月天捲假唱疑雲,《路透社》報導稱,這是中國為影響台灣總統大選,所做的施壓。圖/翻攝自相信音樂官網

搖滾天團五月天先前遭到中國網紅指控演唱會假唱,事件越演越烈,甚至引發中國相關單位介入調查,但路透社今(28)天報導指出,這是中國向五月天施壓,要求他們在台灣總統大選前,發表「親中」言論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從一份台灣國安文件內容顯示,中國向台灣極具影響力的搖滾天團「五月天」施壓,要求他們在下個月總統大選前,發表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「親中言論」,並加入中國對台灣的媒體宣傳。

報導指出,這是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決定,目的是希望在大選前影響選民,「中國當局認為這樣做,可以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票」。

報導還稱,兩名正在調查此事的台灣官員表示,中國12月宣布對五月天假唱疑雲展開調查,就是為了向五月天施壓,要求他們提供「政治服務」,「如果五月天不合作,他們就必須付出代價」。

除了《路透社》之外,CNN也有同樣的報導,都稱五月天陷入假唱疑雲,是中國為了影響台灣總統大選,對他們施壓的結果,對此五月天經紀公司表示,「還不知道這件事、要再去了解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