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何博文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justicehopowen
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何博文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justicehopowen

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何博文日前捲入論文抄襲爭議,經淡江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。對此,何博文發布聲明,對於結果感到遺憾,但尊重母校裁決。

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今年9月指控,何博文2004年的淡江大學碩士論文,涉嫌抄襲另外2本學術論文,相似度達58%。當時何博文回應,願配合接受審查,也痛批國民黨刻意進行惡劣政治操作、烏賊戰術抹黑,意圖使人不當選。

楊智伃今天中午PO文表示,終於收到檢舉回函,「被檢舉人違反學術倫理屬實,撤銷期法學碩士學位。」淡江大學校方則低調表示,已通知檢舉人與當事人,不回應審議結果。

對於淡江大學學倫會的決議,何博文表示,「雖然內心不免遺憾,但是尊重母校的裁決。」

何博文強調,之前正式登記參選立委時,也未登錄該學經歷,也說自己20多年前就讀母校陸研所期間,認真學習獲益良多,學科平均成績達90分以上,感謝師長栽培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